小天使在这里唉

为爱发电(⑉°з°)-♡

【民国奇探】子曰楚生 | 番外一

番外:康桥日常

(1)

林姿雲穿着时兴的洋裙子,脚上米白色的高跟鞋因为别人的不注意而染上了浅浅的脚印,她撇了撇嘴角,用手嫌弃的擦了一下。腕间是刚刚被派对上的英国姑娘们缠上的蕾丝花带,柔软的布料松松垮垮地垂在手侧。

这是她来康桥的第三个月,显然娇美动人的姑娘在这里很受男孩子的欢迎。今天的派对就是他们化学专业的同学雷蒙迪斯邀请她来的。

不过在场的英国姑娘们似乎没有太多的准备,在看到她出现的时候脸色或多或少都有变化。

这样的一个年代,中国人在国外总会受到排挤。

林姿雲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,遥遥望去,发现学生公寓还有一段距离,于是就在路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她把鞋子褪去,脚踝处已经被鞋子磨出了泡来。

说起来,她心里还是有些埋怨自家哥哥,非要把她往国外送。从小到大她也没怎么出过远门,结果这一下子就把她送到国外,人生地不熟,语言上也不怎么通。

刚到这里的林姿雲活得非常艰难,加上她经常一个人来回,也没有什么朋友。至今为止,专业的人都认不全。

她恨恨地把包甩到了椅子上,整个人缩了起来。

“站住!”

一声怒吼在安静的街道上响了起来,林姿雲眼前闪过一个身影,她下意识往那人身后看去,是两个深金发色的英国人。

她皱了皱眉头,追的这么凶,遭小偷了?

林姿雲眼睛一亮,看,这不就来事了吗?一把抓起小包,正打算追上去,她垂头看了一眼脚上的水泡,想了一下,直接就提起了高跟鞋,光着脚追了上去。

只要她跑的够快,路上的石子就伤不到她。

跟着到了一个小巷子,林姿雲脑袋藏在了拐角处,悄悄露了眼看过去。里面那个被追的人很高,路灯洒下光来,能看到对方打了摩丝的、光滑的头发,整整齐齐得梳到了脑后。

是一个中国人,而且看着很眼熟,好像是同专业的同学。

但是她不知道名字叫什么。

“把钱拿出来。”为首的那个英国人语气中带着轻蔑,他走上前去,抬手拍了拍那位同学的脸,“到了这里,你们这些人就该乖一点,对我们放尊敬些,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

言下之意,英国是他们的地盘,中国人是寄人篱下,说话做事都给他小心点。

林姿雲心想,洋鬼子,就知道天天欺负人。在康桥,大家都是高端知识分子,有着很高的文明素养,即使有偏见,但这些歧视的话不会放在明面上说,可是在康桥外就不一定了。

什么牛鬼蛇神都有。

“你们要什么?”

林姿雲拎着自己的高跟鞋,从拐角处走了出来,及时制止了他们挥向同学的拳头,顺便被他们坑了身上所有的钱。

那位同学看着拿了钱转身离开的英国人有些呆愣,在她望过去的时候,眼睛里多了一点点愧疚。

“多谢你帮忙。”同学耳朵有点红,敏锐地发现林姿雲脚上的红肿,他开口,“你好,我叫路垚,你要回哪里去,我背你走吧。”

这个女孩子脚上有水泡,估计是被手上拎着的鞋给磨的,加上后来一路跟过来,似乎有被路上的小石子划伤。

“康桥的学生公寓。”林姿雲从善如流地趴在了路垚的背上,路垚颠了颠背上的女孩子,提醒她抓稳之后就往外面走去。

原来也是康桥的学生,看她的样子应该是刚从派对上出来,那不会和他一样……

“你也是从雷蒙迪斯的派对上出来的吗?”

听说雷蒙迪斯除了邀请他自己的朋友之外,就只邀请了一些康桥同专业的同学,那这就说明这姑娘居然也是化学专业的。

路垚有些惊讶,在他的印象中,像她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出国留学,一般都是会选择艺术、音乐这方面的专业,少有接触化学的。

(2)

教授整理好书册走了出去,雷蒙迪斯马上就走到了林姿雲的身边,他故作帅气地撩过自己的头发,顺手擦了凳子,坐了下来。

“林,今晚有空吗?一起吃个饭?”

丝毫不意外雷蒙迪斯的行为,林姿雲朝他露出一个微笑:“不好意思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她今晚有约了。”路垚今天来上课,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最前方的林姿雲,他问了钱瑞关于林姿雲的事情,但因为林姿雲平日和同学们的接触着实太少,所以根本就说不清楚。

不过钱瑞告诉他,这么个好看的小姑娘其实早就被男生们盯上了,只不过这才相处几个月,林姿雲一贯都不怎么理睬人,所以才没什么人出手。但是就在前阵子她接受了雷蒙迪斯的邀请,男生们开始蠢蠢欲动了。

钱瑞感慨,典型的东方美人,中国人最喜欢的模样,即使是洋人也都心痒痒。

路垚看出了林姿雲笑容中暗含的不乐意,于是不顾钱瑞的阻拦,走了过去。

雷蒙迪斯面色顿时就僵住了,他不太相信,据他所知,他是化学专业第一个与林有私交的男人。

他看了一眼身量比他高了不少的路垚,扭头看向林姿雲,却看到美人正对着路垚挥手,显然是认识的。

“这还要多亏之前你办的派对,我和林离开的时候遇到了。”路垚礼貌一笑,抬手绅士地扶了林姿雲一把。

为他人做嫁衣,雷蒙迪斯当即要被气到暴走,然后眼睁睁看着路垚拉着林姿雲的胳膊离开,猛地摔了自己的笔。

四周议论纷纷。

(3)

夜色渐渐变暗。

没有了人来人往的康桥十分安静,只有小虫穿过草地意外引来捕食者,惊起一阵喧闹。

路垚小心翼翼的跨在墙头,朝着底下的林姿雲招了招手,示意她快些上来。今天他们约了一起去医学实验室看一看,但是现在这个情况……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会不喜欢这样的行为。”

毕竟林姿雲一看就是个乖乖女,笑起来客客气气、温温和和,他见她迟迟没有动作,一时有些恼了自己没考虑周全。

自己叛逆瞎玩就算了,还把别人带坏就不好了。

路垚正准备下来呢,结果就看到林姿雲摇了摇头。

“你太小看我了。”

只见女孩子撩起了自己宽大的裙摆,从包里拿出一根发带,将自己的头发绑了起来。

“你不早说来爬墙,我哪还会穿裙子过来。”

三言两语之间,林姿雲已经借着铁栏杆落脚,翻上了墙头,动作格外迅速。

路垚看呆了:“你这是没少翻墙啊?”

动作这么快?

林姿雲来康桥之后,第一次干出格的事情,心里还有一点兴奋刺激。

她一个翻身下来,催促着:“还愣着做什么,一会儿巡查的保安来了,把你当小偷抓起来。”

医学实验室内充斥着一股福尔马林的味道,路垚目光带了些柔和,摸了摸摆在那里的骷髅脑袋,看的林姿雲一个激灵。

“我娘是生我之后落下的病根,没过几年就去世了,我爹不是很喜欢我……我有时候就想,如果我们当时在医学上有了突破,是不是就能挽救我娘的生命……”

那样,他爹可能就不会对他这么严苛、冷漠。

也不会完全不顾他的想法,将他送来国外读书。

这些年他根本就找不到自己前进的方向,到了康桥之后他也只是浑浑噩噩的活着。

少年心性,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与不确定,在带着福尔马林刺鼻味道的、冰冷的夜里,安静的实验室内飘荡着男生有些失落的声音。

林姿雲没想到路垚会突然跟她讲这些,这让她有些意外,但是透着光看到他的表情,她的心一下子就软了。

“你爹不喜欢你?怎么会呢?”林姿雲“啧”了一声,踮起脚带了些嫌弃地让路垚低下头来,她如愿摸到了男生毛茸茸的脑袋,“路垚这么聪明,性格这么讨喜,你爹凭什么不喜欢你?假期回国,我去你家给你讨公道去。”

(4)

路垚最近从学生公寓搬了出来,因为实在是受不了他室友的邋里邋遢。在搬了之后,路垚第一时间就把地址告诉了林姿雲,并且诚挚的邀请了林姿雲前来做客。

林姿雲猛地拉开了路垚房间的窗帘,毫不意外地听到路垚不满的哼哼。

“路三土,你给我去报名!”

她生气了!要说康桥最受欢迎的讲师绝对是有罗素一个,他可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员,在数学上颇有见解。现在罗素收学生,结果路垚说不去就不去,他知道有多少人削尖了脑袋要挤进去吗?
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报名?”路垚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非要到罗素讲师名下学习,跟着哪个老师不是一个学。

林姿雲一把揪住路垚的耳朵,察觉到自己力道有些大了,怕他疼,还颇为不忍地放轻了些:“路三土,你这聪明的小脑袋可不能白白浪费了,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当个举世闻名的数学家,为我们国家争光。你就不想出人头地?”

“不想。”路垚好不容易挣脱了林姿雲的爪子,一头蒙进了被子,但是此刻的他头脑无比的清醒。

林姿雲沉默很久没有说话。

要不是路垚感觉到她还坐在床边,此时都忍不住想要冒头出来看看什么情况了。

他有点心慌,躲在被子里咬起了手指。

下一瞬间听到林姿雲温和了声音:“三土,你之前跟我说你没有人生目标,浑浑噩噩。那你就听我的,你的目标我来给你慢慢摸索,你就把我让你去做的给完成了,总好过现在成天漫无目的地花天酒地。”

路垚感觉到女孩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随后又笑了起来:“虽然花天酒地是三一学院的传统,但是三土,你能更好的。”

“说不定以后慢慢学着,你就能发现自己想要去做的事,也不浪费现在的时间。”

所以,别让自己后悔,路垚。

被子里硬是闯进来一只手,带着女孩子的香气,毫不迟疑的摸了一把他的眼皮,随后转着弯揉了揉他的脑袋,动作轻柔。

林姿雲悄悄舒了一口气。

没哭就好。

路垚猛地掀开被子,罩了林姿雲一头一脸,动作迅速的下了床。

“路三土!”

果不其然收获林姿雲一声惊叫,路垚忍不住笑出声,无视了林姿雲扔过来的枕头,他换好衣服,一身西装看上去格外正式。

“走吧,不是去报名吗?”

报就报,你说的要帮我找目标,那我就听你的。

路垚赖定林姿雲了。


——


JJ有小可爱让我写路垚和林姿雲康桥的番外,我只能写成这个样子了,鞠躬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